是後雨不是初晴

樽酒家貧只舊醅

老實說我一直覺得,斯內普排除對莉莉的感情後依舊對哈利好才是最觸動人的……

有種“這麼多年過去,最初的人已模糊不清,但我依舊希望保你安好,只因你是我的學生”

唉,天知道“你是我的學生”這句話有多麼扣人心弦。

師生情也是情啊。

三生有幸遇見你,縱使悲涼也是情,對初戀是,對眼前的學生難道不是嗎。

莉莉給他學生時期一絲光,哈利則陪他走過人生最後一段黑暗的時期。

我真的好吃這種純師生/純情義的無可替代。

很動人,真的,就像我覺得某耽官配如果改成純師生情誼我覺得格局會上升n個檔次(題外話)。

無關風月,而我獨缺,你一生的了解。

哈利沒來得及了解斯內普的所有,斯內普又何嘗不是對哈利了解不深,充滿偏見。他們缺的是時間理解彼此,缺了些歲月去言和與沉澱,黑暗年代,或許不該,太短暫的對白。

斯和其母年少時是一種意難平,而這段錯過的師生情又何嘗不是。

“I know ,Harry just Harry.”比“You have your Mother's eyes.”更戳我一萬倍。

只是不想看斯內普此人一直和莉莉綁定,想看更加立體的角色詮釋。

所以有文筆高超師生情文安利嗎。

還有都2021了為了斯內普去撕其他角色真的很沒必要,他很不容易,其他人也是阿!!能不能把砲口精準對著老伏,那才是萬惡之源好嗎?

就像在b站評論裡為了純元和宜修撕起來一樣莫名其妙妙,明明罪魁禍首是皇上和那萬惡的封建社會。

搞清楚批鬥對象,從你我做起。

喔還有詹莉是真愛是板上釘釘的,再因為同情一個角色而去造謠說人家生死相隨的少年夫婦是假的,就真的離譜了🙃

求求了別活在十多年前晉江黑獅院的風潮裡了好嘛……鄧校都好不容易給裘花演了你們顏控不能消停點嗎()

评论